奉新县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实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

奉新县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强攻工业”战略,坚持各方力量向工业集聚、各种要素向工业集聚、各项服务向工业集聚,着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

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全面打响产业招商项目攻坚大会战,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奉商回归”工程,突出招商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工作,实现引进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加快投产。今年上半年,该县新签约项目23个,签约资金67.8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开(竣)工项目107个。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该县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聚集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工业产业名片。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行业巨人紫宸科技强劲发力,用电量同比增长57.4%;宁新新材料满负荷生产,赣锋锂业、飞宇新能源产销两旺;投资21亿元的璞泰来新材料产业园锂离子负极材料项目9月可试生产,年产3万吨负极材料碳化项目年内建成投产。纺织服装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奉新服装科技智慧创意产业园建成11栋标准厂房,10家纺织服装企业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加快聚集,中金智谷电子科技产业园入驻企业18家,投资10.6亿元的同和药业原料药项目9月可试生产,奉新昌西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正加速建设。

奉新县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激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鼓励支持企业在宜春市外建设“人才飞地”科创平台,实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今年上半年,全县获批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紫宸科技、冠亿砂轮获评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对GDP贡献率超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