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研究呼吁为该国媒体阿富汗雇员发放签证公开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外交部对卫星通讯社称,该部正研究媒体呼吁为与英国媒体合作的阿富汗人启动签证计划的公开信。
英国《每日电讯报》、《镜报》、《太阳报》、《天空新闻》、《经济学人》、《卫报》和《泰晤士报》等20多家英国媒体8月4日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发表公开信,呼吁为那些与英国媒体合作的阿富汗人启动签证计划,以便他们可以在塔利班残暴行动背景下转移到英国。据英国媒体数据,这可能包括几十人,包括其家人。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我们今天收到了信件并正积极研究所发出的声明。”

外交部强调称,英国致力于媒体自由,并在全世界维护民主和人权。外交部指出:“记者不应仅仅因为他们在完成自己的工作——说实话,就面临威胁、伤害或死亡。”

发言人补充称:“我们依然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该国拥有一个稳定、和平的未来。我们还支持在加快阿富汗和平进程方面的国际努力。”

英国媒体在公开信中指出,在阿富汗政府失去对一半以上领土的控制后,阿富汗的记者和翻译人员处于危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