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指责欧安组织双重标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向记者表示,欧安组织拒绝作为国际观察员见证俄罗斯选举是出于双重标准,这一决定可被视为政治化决定。
欧安组织此前称,因疫情下观察员席位受限,不会观察俄罗斯议会选举。斯卢茨斯称:“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能说明问题的外交行动。以席位受限作为不能完成观察任务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 ,这更像臭名昭著的双重标准。”
斯卢茨基指出,美国总统选举时,观察员组由30人和11位专家组成。他指出:“俄罗斯提议组建由50人的欧安组织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观察员和10名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代表组成的观察团,这几乎是一倍多。”

斯卢茨基总统说:“所以这一决定多半可被视为一个政治化决定。而且,对于俄方的要求,他们只特别谈到卫生标准,而不谈因为其他原因的限制。当然,这对选举本身不会有任何影响,选举的举行会符合一切民主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