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中国正讨论65个联合投资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发布消息称,俄中企业家正在讨论约65个联合投资项目,总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

11 月 26 日,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俄中投资基金(RCIF,由 RDIF 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代表团出席了俄中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下称“委员会”)第八次年度会议。 消息称:“目前委员会和在其框架内创建的俄中企业家咨询委员会正在审议65个总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项目。”
参会期间,俄中主要企业家讨论了经贸合作领域的合作项目,以及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做出的共同努力,包括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生产和销售俄罗斯“卫星V”和“卫星 light”疫苗。
委员会俄方主席由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担任,中方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领导。 俄直投基金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指出,委员会的活动是俄中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讨论关键投资领域和有前景项目提供了平台。他指出:“处于全球议程中心的新冠疫情并未阻止委员会的工作,相反,俄中伙伴关系得到了加强,包括在‘卫星 V’疫苗生产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