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获得5.862亿美元融资,拟用于业务扩张

小鹏汽车(Xpeng Motors ,XPEV)周一表示,已从中国一家政府投资公司获得了人民币40亿元(合5.862亿美元)的投资,旨在为其业务扩张提供资金,包括建设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

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称,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全资企业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Guangzhou GET Investment Holdings Co., 简称∶凯得)已同意向将在该开发区建设的基地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

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执行我们的战略增长策略。

小鹏汽车表示,新基地位于广州,预计将于2022年12月开始投产。这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公司目前在附近的一个城市运营著另一家汽车制造厂,汽车年产量为10万辆。广州是位于香港以北约80英里(约129公里)的一个大都市。

小鹏汽车表示,根据上述人民币40亿元的融资协议,凯得还将向该公司提供或协助融资12亿元,以用于采购制造设备,同时承诺向该公司指定的实体追加投资人民币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