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国人持有的乾隆年间茶壶以50万美元被拍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合众国际社(UPI)消息称,一名英国人在收拾阁楼时找到的一个小茶壶在汉森家族拍卖行(Hansons Auctioneers)上以50万美元出售。

这个价格远远超过了古董商们的预期。他们预计来自德比郡的51岁匿名卖家将以13万美元出售自己这一不寻常的发现品。
报道称,英国人的这个“其貌不扬”的茶壶同一些老物件保存在车库上方的一个箱子里。这名男子的祖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从中国带回了这个茶壶并把它放在了餐具柜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茶壶被送至阁楼。

在隔离期间这名英国人决定收拾一下堆积成山的东西并在网上的跳蚤市场出售。在寻找类似茶壶时这名男子浏览了汉森家族拍卖行的网页。原来这个15厘米的茶壶实际上是罕见的古董,它可以追溯到1735年至1799年乾隆年间。它是被用来在帝王宴会上温酒的器皿。
伦敦一匿名买家是茶壶的新主人,而卖家则计划同自己的兄弟及全家一起在回忆祖父的同时庆祝这一成功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