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军事装备的出口订单超过55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俄2019年出口了150多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当前出口订单总额超过550亿美元。

普京在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说:“去年的军事技术合作成果毫无疑问是积极的。虽然整体形势不利,竞争对手百般阻挠,我国与外国的军事技术合作体系还是运行良好。我们不仅完全实现了本国计划,还超额完成了2%。出口了150多亿美元的军事装备。目前订单总额超过550亿美元。全球约100个国家都是我国的合作伙伴。”

克里姆林宫网站刊登了会议记录。

普京补充说,去年10月举行的俄罗斯-非洲峰会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他说:“与非洲国家签署了总额约10亿美元的合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对保持俄产军事装备的竞争力和需求充满信心。

普京在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说:“我相信,俄罗斯军事装备的竞争力和需求将持续下去。这是由于其具有独特的性能和特点,以及最前沿的研发。”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势举行,军工联合体的许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普京指出,2019年成绩喜人,这是军工联合体和军品出口单位广大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