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otle将支付140万美元了结违反马萨诸塞州童工法指控

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CMG)同意支付140万美元赔偿和罚金,以了结围绕该公司在马萨诸塞州超过50家自有餐馆违反童工法的指控。

马萨诸塞州检察长Maura Healey的办公室表示,其调查的相关指控包括,16-17岁之间的未成年人雇员常规工作时间超过马萨诸塞州法律允许的范围,即超过每日九个小时和每周48个小时的工时上限,并且没有有效的工作许可。

该检察长办公室还表示,Chipotle没有根据带薪病假法律就雇员权利进行适当告知。

Chipotle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致力于确保我们所有餐馆完全遵守所有的法律法规,并且我们认为雇佣16岁以上的雇员可以为年轻人提供宝贵的经验,并提供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工作环境。”

除了支付上述罚金外,Chipotle还同意向童工法和相关法律执行、以及年轻雇员的培训和技能发展的教育计划捐赠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