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边路上党旗红——中铁十局南伞项目开展“巡边关,庆双节”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下午,中铁十局南伞项目党支部联同镇康县总工会、镇康县商务局党组织,前往123联防所开展“巡边关,庆双节”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0余名党员及退伍军人参加活动。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在长达4060公里的边境线上,数万云南守边人日夜坚守,为守护祖国安宁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南伞作为中缅经济贸易的桥头堡,是通往缅甸、连接中南半岛、沟通中国与印度洋周边国家的重要门户,巡边守边工作愈发重要。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联防所广场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联防所所长介绍了边境建设情况,讲述了守边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用“守边精神”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全体人员紧随守边执勤人员沿着边境线步行巡逻,体验巡边、守边、护边、固边的艰辛不易,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动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最后,参加活动各单位为联防所民兵送上慰问和节日祝福。

据了解,中铁十局南伞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秉承“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理念,聚焦园区口岸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党建+”模式,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与地方多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同心筑堡垒 边疆党旗红”党建共建活动,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村企融创”新路径,与村镇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形成了良好企地共建格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刘卫超、杨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