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野生古茶树拍卖!2024年春茶开采权3.43万元起拍

近日,在阿里资产珍品频道,有一件特殊的标的拍卖——千年古茶树的春茶开采权。

图片1.png

这是一株云南省千年茶乡昌宁县漭水镇沿江村出产的野生大理种茶,树龄1500年,产自海拔2200米的高山之上,环境优美,气候适宜,为茶树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这棵树见证了历史的沧桑,承载了古人对茶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不仅品味一款茶,更是继承了一份千年传承的农业遗产。云南野生大理种茶以其稀缺性、历史底蕴、农业遗产性和地标性,成为茶叶市场上不可多得的璀璨明珠。

一棵树一年仅能产出53公斤鲜叶,制成干茶仅有9.8公斤,品饮这款茶,可感受千年古树的灵气,体会茶与自然、历史的完美融合。

这一标的开拍价格为34300元,参拍需缴纳保证金2000元,出价后五分钟内无人出价即可成交。

拍下后即可获得2024年春茶开采权,将成为拥有这份珍稀之宝的幸运者。同时可获得一次独特的体验机会,可到茶山参观千年古茶公园,住宿享7折,参观千年茶王树,体验采茶制茶全过程,游澜沧江百里长湖,体验昌陶茶器制作,并赠送该茶树2023年茶叶半斤。领略茶山美景,感受千年古茶树的韵味。

一直守护这棵茶树的是一位名叫于佐侯的老人,现年近六旬。

从年轻时起,于佐侯就开始了他漫长而孤独的守茶之路。于佐侯的一生非常平凡,他的内心却充满了对茶文化的热爱和信仰。他时常和茶树为伴,倾听茶树的声音,感受茶叶的气息,一生为这片原始的茶林献出了宝贵的光阴。

岁月如梭,虽然于佐侯已经年近六旬。但他依然坚守在茶树林中,继续守护他所钟爱的茶树。他渴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片茶树林的存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精髓,让更多的人来品尝和了解这里的好茶,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和千年历史。

于佐侯的一生虽然平凡,但他却为守护古茶树、弘扬茶文化默默奉献了一生,他的故事将永远铭刻在这片茶树林的历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