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昆明”建设 2023昆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紧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近年来昆明市加快构建壮大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融合,为全面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昆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更是出台了包括《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内的系列壮大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

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昆明市谋划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四个方面,积极推进“数字昆明”建设,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新高地。为进一步推动昆明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2023年4月21日,由昆明市人民政府指导,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制造与数字经济链长办主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昆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即将召开,届时将邀请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产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为“数字昆明”建设碰撞思想,为昆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赋能。

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部主任谢智刚将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为主题,分享当前数字经济在全国范围发展的现状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立足昆明,分析昆明市区域位置、资源等优势,为“数字昆明”建设输入创新理念。聚焦到数字技术,数字化实战专家魏凌睿将进行《人工智能的当下和未来》的主题分享,带来有关人工智能的发展层次、智能时代的战略解析、人工智能催生新的工业革命等最新思考。

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华为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将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开放给企业,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为“数字昆明”建设持续添砖加瓦。作为云计算产业代表,本次论坛上,华为云将带来数字经济产业视角洞察,并展示华为云在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能力。其中,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将分享华为云多年来扎根云南的助力成果,展望未来昆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赋能云创新中心是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本次论坛上,华为云中国区赋能云总经理陈玙将以《融通创新,共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华为云借助赋能云建设“1+3”融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区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的运营服务,同时展现华为云赋能云在昆明的优秀实践案例。

此外,本次论坛上华为云还将联合昆明市政府、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布“昆明市产业大脑”,并邀请到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会员、产业数字化专家何伟对昆明市产业大脑建设进行相关解读,全面解析昆明市产业大脑的建设背景、必要性及重要性等核心价值。

作为数字经济的直观受益者,昆明微想智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想智森)将代表本地企业出席论坛,微想智森董事长刘博将立足自身能力分享对元宇宙行业的见解及在元宇宙领域所开展的应用实践,并提出发展元宇宙产业的建议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持。

新征程下,昆明将如何发挥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华为云又将为“数字昆明”建设提供哪些科技力量支持?4月21日,敬请锁定“2023年昆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与行业大咖共探“数字昆明”未来发展之道!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