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邮物流启动首项氢能运输服务 推动绿色物流

当前世界环境和全球气候变化面临重大挑战,制定可持续增长道路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大型物流巨头的Yusen Logistics集团近年来一直倡导环保,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作为业务重心,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双碳目标。据悉,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邮物流中国”)于2023年3月28日正式宣布集团今年将首次在华引进和启动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燃料电池车(FCV)氢能运输服务,并在昆山花桥物流中心进行了氢能运输项目的揭幕仪式,项目范围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346a5aef43403429118f0a75701d928e.jpg

氢燃料电池汽车

当天的揭幕仪式上,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先生、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金韶靖女士等领导莅临现场,Yusen Logistics东亚区总裁原秀则先生、日邮物流中国总裁兼CEO守屋智郎先生,以及日邮物流中国的合作伙伴,羚牛氢能首席执行官蒲红霞女士、云丰物流董事长董平先生,共同到场为揭幕仪式剪彩。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燃料电池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亮相现场。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6a0b40fa2b2e3d5092efa3ee1190f26b.jpg

揭幕仪式剪彩

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先生(右三)、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主任金韶靖女士(左二)、

Yusen Logistics东亚区总裁原秀则先生(左三)、日邮物流中国总裁兼CEO守屋智郎先生(右二)、

羚牛氢能首席执行官蒲红霞女士(右一)、云丰物流董事长董平先生(左一)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210ea3c41bef1f8ce2f986508b8651ee.jpg

昆山仓库

在全球碳中和推进的大环境下,中国政府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目前中国的交通运输是最主要的碳排放来源之一,如何减少这部分的碳排放至关重要,然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和产业结构升级,交通运输领域的污染物及碳排放比重将持续上升,这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点和难点。相较于空运和海运等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现阶段中国公路运输量占比超七成,是交通运输领域的重头,作为与交通运输息息相关的物流行业更是重中之重。故此,Yusen Logistics集团首次在华引进和启动新型燃料电池车(FCV)氢燃料电池汽车用于运输,敏锐将目光聚焦于新能源运输之上可谓意义深远。“发挥自身特点从仓库、车辆、办公室等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可视化,是Yusen Logistics集团一直在全球不断推行的项目之一,以帮助客户实现环境目标,共同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次,大力推进环境友好型车辆在华应用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日邮物流中国总裁兼CEO 守屋智郎 先生自信满满地向现场嘉宾介绍道,“氢能是一种环保、绿色、高效的能源。氢气在储存过程中具有能量密度高、质量轻的特点,可被运输车辆大量携带,大大提高续航里程,可以满足客户的长途运输需求,相较于以往的公路运输,在业务内容不变的同时,帮助客户在日常物流运输过程中轻松达成‘零碳排放’的目标。”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fed03ad2614152682fdc2ffbe32e0a5c.jpg

日邮物流中国总裁兼CEO 守屋智郎先生

氢燃料电池车在运输过程中的产出物只有水,具有无污染、低噪音、效率高等优点,氢燃料电池汽车只要能携带足够量的氢气源,氢和来自于空气中的氧就能通过燃料电池系统进行反应源源不断地产生电能。而且在氢燃料电池生成电能的过程中生成的是水,绿色无污染。据悉,目前日邮物流中国的氢能运输服务主要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未来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还将在其他地区投入应用。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163140dc258dbec36a37c5eb3d34b4bf.jpg

Yusen Logistics作为日本邮船集团辖下一家以成为世界知名综合物流企业为目标的大型跨国物流公司,横跨47个国家和地区,350座城市,并拥有631个网点,拥有超过2万4千多名员工,近263万㎡仓储布局,为包括汽车、零售、高科技、医疗、航空和食品等多行业提供综合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Yusen Logistics一直以来携手利益相关方合作伙伴,力求从海运、空运、铁路等运输源头环保,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引进让碳排放数字化和可视化的“e-calculator”系统;提供海上LCL运输碳抵消服务等,为全球环境做出贡献。据悉,Yusen Logistics集团欲于2030年开始提供净零排放服务,于2050年实现所有经营业务净零排放。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29/7782ba248510f12df15c31d5384354f6.png

今后日邮物流中国将继续遵循“Create Better Connections”的品牌承诺,通过自身业务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创造新价值的ESG愿景,与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努力实现环境友好型社会,助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