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澳达用20年, 谱写了一篇中国夏果故事

九月,碧空万里,秋天的快乐,源自丰收的喜悦。正值夏果采收季节,云澳达的员工们也在临沧大山里忙碌而勤劳地收着果子。云澳达20年来,助力云南成为夏果主要种植基地。此次,云澳达作为国家行业标准制定者,升级了旗下健康品牌“夏果妈妈”。

(云澳达自有夏果种植基地)

夏果在坚果中素有““坚果之王”的美誉,是目前世界上经济价值较高的一种名贵食用干果。因其果仁价值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适合孕妇、儿童及老年人食用,所以中国夏果产业的起步几乎与世界同步。19世纪末20世纪初,夏果的商业化种植在世界适宜种植地区纷纷引种试种。

(夏果营养成分表)

改革开放后,云南通过广西热作所引进5棵实生苗,到1991年,借力“18工程”,即“18生物资源开发工程”,把夏果的引种试种作为其中的项目之一,在西双版纳、德宏、普洱、临沧等地进行了试种,当时的陈榆秀(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主持并负责了云南省初次从澳大利亚引进30吨种子的工作,并见证了夏果从引种试种到成为云南边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从此,就与夏果结下了不解的情缘,成为中国夏果产业创始人之一。

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满足夏果的种植特性,决定了云南必然成为中国夏果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然而,事情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在发展的初期,老百姓没有意识到夏果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种植夏果并没有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一些人动摇了,一些人开始把夏果树砍掉当柴烧。这时,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是种植夏果取得成功的榜样,是一个企业的带动示范的作用。这种情况下,陈榆秀下定决心,要让老百姓看到夏果的价值,让夏果在这里生根,做中国自己的夏果,毅然放弃了当时稳定的工作,砸下70万元,租下现在的芒市基地和永德基地,注册成立了云澳达公司。这时,是2003年8月。

(芒市种植基地)

然而夏果产业正处于发展困难时期,没有人愿意在前景不明的项目上投资,但陈榆秀坚定地说:“即使收不到果,也能绿化一片荒山。”夏果从澳洲引入云南经历萌芽、质疑、反对、放弃、再发展,没有变过的是陈榆秀内心的信念:“坚持下去就有结果”。秉承这份仁心,她让中国夏果从无到有、从每亩地收获100至200公斤不等到每年产值过亿;陈榆秀带领云南边疆少数民族超过50万民众种植夏果脱贫致富,打造“懒人摇钱树”。种下一颗种子,形成一片产地,造就一个产业,产业扶贫“扶”出了宽广小康路。现今,云南临沧已拥有全球重要的夏果种植基地。2020年,临沧坚果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识产品。

云澳达的成立和发展历史性始终与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的脱贫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既是云澳达公司的历史使命,也成为云澳达公司的历史责任,更是云澳达公司的企业精神源泉。

云澳达现已在云南临沧、德宏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万亩种植基地、2座现代化加工厂、1家坚果研究所,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和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企业。同时获得ISO9001、ISO22000质量体系认证、有机食品认证、HALAL清真食品认证、IFS国际食品标准和BRC食品安全双欧盟认证,实现了从原料种植到加工、销售的可追溯性管理。

用“坚持必有果,用心做好仁”的品牌理念,“夏果妈妈”陈榆秀专注中国夏果30年,做中国人自己的夏果,云澳达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20年,主打新鲜、有机、健康夏果,激励国民通过正确食用健康夏果,提升生活品质,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生活态度。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预测,全球市场夏果的果仁需求量在40万吨以上,而目前供应量仅有4.64万吨。因此,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市场上夏果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尽管夏果的种植面积在扩大,产量也在上升,但随着消费量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现有市场的需求还会不断扩大。云澳达作为中国夏果的引导者,也在发展过程中顺应不同的市场及消费需求,持续探索健康新方式,于今年9月份孵化了“夏果妈妈”新品牌,希望通过品牌语言传递更年轻态的生活理念,用永葆年轻的心态,去追逐鲜活的人生。云澳达以后也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技术为保障,品质为核心,继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一起助力中国夏果的蓬勃发展。

云澳达用20年时间谱写了一篇中国夏果故事。此次全新升级的“夏果妈妈”作为云澳达20年的转折点,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将以全新面貌走入到消费者市场中,只采用当季鲜果,无农药不杀虫,自有6个夏果良种,下树24小时内加工,创新凝香烘脆技术让每颗果仁严格控制水分至0.5%以下,颗颗爽脆。精选行业标准18mm-20mm的1号大果仁,充分满足味蕾,时刻补充大能量。多种口味,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