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联合光大银行助力云建绿砼搭建数字供应链平台“砼信通”

9月7日,由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商联易融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助力云南建投绿色高性能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建绿砼”)打造的数字供应链平台“砼信通”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为云南省同行业内首个建成的多功能数字化、开放式供应链平台,同时本次合作也是联易融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在混凝土行业落地的首单业务。

“砼信通”由云建绿砼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联易融联合打造,其运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基于联易融多级流转平台“讯易链”搭建,以数智融合的方式驱动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创新发展。平台上线之初即实现了资产确权、债权凭证开立、流转、融资等全线上化操作。根据系统设计规划,未来还将嵌入公司上下游交易平台系统,基于真实交易数据实现对上下游企业数字授信,并将根据公司自身需求开发定制化功能模块,为上、中、下游企业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服务“桥梁”。

云建绿砼为一家位于云南省的预拌混凝土生产商,打造了以预拌混凝土生产为主,水泥、砂石料、聚羧酸外加剂等产品为辅的相关多元化业务格局,基本形成了昆明主城区东西南北市场、云南省各州市同步业务发展扩张的产能布局,业务范围涵盖了房建、基础设施、铁路、高速公路、综合管网等项目领域;建立了技术研发、资源加工、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作为港股上市国有企业,云建绿砼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业务,于2021年11月正式提出打造数字化线上供应链平台以来,积极部署推动,最终于2022年9月7日成功建成启用。平台启用后,将最大限度发挥融资优势,推动公司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并将让平台由服务公司及上下游企业走向服务行业内相关企业,营造行业供应链协同生态,助力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未来联易融和光大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金融、生态等创新资源的优势,和云建绿砼持续深化合作,通过供应链平台“砼信通”助力公司提升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管控效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