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热烈祝贺北京止希叶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特別金奖

“亚太茶茗大奖”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参与评审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被业界誉为“亚太地区茶叶界顶级赛事”,已经有来自国内外的千余种茶叶参与评选,活动在亚太各主要茶叶生产和消费国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6月11、18日,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感官评审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举办。

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尼泊尔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欧洲特种茶叶协会、马来西亚茶业商会、越南茶叶协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韩国茶学院、土耳其茶叶市场联合会联合主办。

在本次大奖赛中,北京止希茶叶有限公司的一品古树普洱生茶喜获最高级别的“特别金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526个茶样,经过初筛总计378个茶叶样品进入专家感官审评环节。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茉莉花传承人、国家一级评茶师、高级茶叶加工技师、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丹威;

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叶加工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茶叶审评专家、国家茶叶标准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秀兰;

国家一级评茶师、茶叶精制工高级技师、茶艺师高级技师沈红。

3位业内大咖依据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分干评和湿评2个环节,对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指标进行鉴定,最终有227个茶品获奖。

同台竞技,百家争鸣。本次大赛既是一场严格的比赛,又是一场中国茶业的集体亮相和风貌展示。

全国主要茶叶大省及大中小型茶叶企业悉数到场,参赛的茶叶品类涵盖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黑茶、代用茶、再加工茶。

整个评审过程,通过采用国际通行评审方法对参赛茶样进行分组密码评审,确保了大赛的公正公平。

北京止希茶叶有限公司的一品古树普洱生茶精选云南地界自然村古树春茶为原料,经传统十九道工序石磨压制而成,汇聚环保健康、古法传承、精湛技艺、茶文化的标签,集香、甜、醇、厚为一体,通过大赛的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

其中体现出的是普洱茶经过时间洗礼,大浪淘沙,不仅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而且未来可期,拥有广阔发展机遇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