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红娘:为千万单身男女热心奔走 陪伴所有爱情真心相遇

​一次失败的婚姻会让人心灰意冷,而细腻敏感的人则更难走出这段阴影。云南珍爱网线下直营门店的红娘蔡老师告诉记者,她就曾遇到过这样一位女会员。幸运的是,在红娘蔡老师的耐心开导和悉心指引下,会员李小姐最终顺利告别了过去,鼓起勇气奔向了对的人。

“来到这里,我好像变得更勇敢了”

最初见到李小姐是在一个冬天,她身形瘦小,整个人显得很不安,说话少且含糊其辞。所幸蔡老师的性格十分爽朗,也很有耐心。她不急着让李小姐以填表的形式生硬地介绍自己,而是与李小姐慢慢聊天,以闲话家常的形式了解李小姐的个人情况。

原来,当时李小姐一个人从家乡来到省城昆明打拼,事业之路并不好走,独自在外漂泊也让她感到孤单。这时候她遇到了前夫,他表面的温柔和体贴打动了李小姐,在当时的她看来,组建家庭是一种消弭孤独感、在陌生城市稳定下来的最好方式。

令她没想到的是,前夫的温和善良都是伪装。结婚后的他暴戾的脾性展现了出来,有几次吵架时甚至对李小姐动手。前夫的讽刺打击和最终婚姻关系的破裂庭让她充满了对自己和婚姻的怀疑。所以当红娘蔡老师尝试性问及她的择偶标准时,李小姐淡淡地说:“没什么要求,我这样的能找到就不错了吧。”

一直爱说爱笑的蔡老师突然板起面孔,严肃地反驳了她,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过往的人生经历并不会妨碍一个人拥有新的开始。

除了帮助她重拾信心,红娘蔡老师在给她推荐、挑选约会对象时也从不含糊,会清楚地帮她分析男士的优点和不足,提前跟她讨论两个人契合或者可能有分歧的地方。蔡老师的认真和重视让李小姐慢慢找回了自信,她开始更加大胆、直白的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来到这里,我好像突然跟自己和解了,接受自己的过去,并勇敢地追求更好的未来。”

“遵从自己的心,才能找到幸福的方向”

在红娘老师的帮助下,李小姐遇到了赵先生。由于李小姐工作较忙,而赵先生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事情同样比较多。红娘老师再三分析两人的高匹配度,协调时间,才终于促成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赵先生成熟稳重,正好符合李小姐的理想型,温柔娴静的李小姐也走进了赵先生的心。见面当天下午,赵先生就表达了想与李小姐再次见面的意向。李小姐却还在犹豫,担心他只是一时冲动,两人的第二次见面又被搁置了。

蔡老师理解李小姐的顾虑,所以转而鼓励赵先生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向李小姐证明自己的真心。赵先生也非常尊重红娘老师给出的意见,开始更热情地约李小姐见面,哪怕只是在她公司楼下见一见也会给李小姐带一些鲜花、零食等小礼物,长此以往,两人的感情慢慢升温。李小姐也在一个月后答应了赵先生的表白,二人顺利走到了一起。

红娘蔡老师说,人生旅途漫漫,每个人都会遇到情感上的困惑。也许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也许是一个错的人,而帮助大家解开困惑、坚定地继续向前奔赴幸福正是她和所有珍爱红娘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