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成功争取11.12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

据云南省发改委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云南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11240万元,用于支持我省10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新建高标准农田1500万亩,改造提升550万亩,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提高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省农业农村厅,按时将本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到相关县(市、区),同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进行在线监测,督促相关州(市)及项目县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尽快发挥效益,确保绩效目标圆满完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