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春节临近 电商俏销

据云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开始筹备年货,电商销售及发货也迎来了高峰。华宁县的电商企业也是一片忙碌,众多电商网点正抓紧时间腾仓扩容、备足货源,将柑桔、香肠等本地特色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满足消费者对年货的需求。

锐丰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魏德磊说:“像有些有瑕疵的一定要把它捡出来,不均匀的也把它捡出来……”

在位于华宁县华溪镇的锐丰农业有限公司的贮存库房内,公司经理魏德磊正在指导工人做好品控,其余的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将华宁柑桔进行分拣、打包、贴单、发货……记者了解到,这批即将发货的柑桔就是春节前期的网上订单。

锐丰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魏德磊说:“我们还是做了一些充足的准备,比如说像箱子和工人,我们提前半个月都已经预定好了,还有的货源之类的,确保我们春节期间大量的订单能够保质保量的按时发出。”

锐丰农业有限公司是华宁县一家集加工销售,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企业,主要以生产销售华宁柑桔为主打产品,同时代销本地冬早蔬菜等特色农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该公司也迎来了销售小高峰,每天仅柑桔的销售就在100吨以上,由于货源充足,该公司在春节期间都不“打烊”。

锐丰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魏德磊说:“一天最巅峰的数量达到15000件左右,是平时的三倍。像现在客户大部分都是奔着采年货,采年货的当天下单我们也是卡着时效,争取大年三十之前或者大年三十当天,让我们这边的沃柑能送到每一个下单客户的手里面。”

针对春节市场,华宁县还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启了网上年货节,以本地农产品、旅游、餐饮、工业品为主,邀请当地5支直播团队分别进行农特产品、文旅、餐饮等专场直播活动,通过电商加上直播的形式,积极向外推介华宁特产。

华宁宅云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张飞说:“我们主要就是针对本地的一个香肠、柑桔,还有羊肚菌这一之类的(产品)。从1月15号开始启动到今天,在网上的一个销售数据已经达到了70多万左右。”

此次年货节将一直持续到元宵之后,旨在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线上购物平台,带动本地企业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销售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实惠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2021年,华宁县大力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电商物流仓储中心和乡镇、村级服务站点,有力拓宽了全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效率,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