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单位1企业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

据云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的公示》,云南有2家单位和1家企业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其中云南省司法厅拟入选特色领域试点(区块链+法治),普洱市税务局拟入选特色领域试点(区块链+税务服务),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拟入选特色领域试点(区块链+能源)。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中网办秘字〔2021〕1482号),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对各地、各单位的申报材料组织了专家评审,选出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云南省司法厅和普洱市税务局入选该名单,展示了云南省正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区块链技术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区块链在社会信用、电子证照、版权保护、司法存证等政务活动的应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入选该名单,展示了云南省深化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在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支持下,电力的流转和快捷支付能够高效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