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多措并举推进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据云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楚雄州针对民营企业受规模、规范性、经营透明度、征信等因素影响,难以符合银行信贷审查条件。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普遍规模较小、缺乏足值有效的抵押物、难以提供必要的融资担保、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等,贷款普遍额度小、时间短、频次高,银行放贷积极性不高的现状,以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规上市”“四转工作”为抓手,全力加快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一是政策保障到位。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版上市的企业,按照首家给予2000万元奖励,上市企业每户给予1500万元奖励补助,奖补政策含金量位列全国全省同级别地区前列。二是摸底建库到位。深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层次按行业有重点开展面对面帮扶,建立企业上市储备资源库。精准推荐相关企业上报为“金种子”企业和省上市后备企业。三是精准培养到位。截至2021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20户,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企业6户,被列入省“金种子”企业3户、省上市后备企业12户,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