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云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

云南省紧扣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1至7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云南省投资项目整体运行符合预期,投资增速总体稳定,部分行业和地区支撑作用明显,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持续加大。1至7月,11个重点行业中卫生、农业保持高速增长,水利、房地产、交通支撑作用依旧明显,重点行业完成实物工作量占全省的87.3%;16个州市中,昭通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7%,曲靖、玉溪、临沧保持较快增长,滇中5州(市)完成实物工作量占全省的60%以上;全省在库项目15088个(不含房地产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6520个,仅7月,已入库新开工项目就达1165个。

据介绍,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绿色铝、绿色硅、绿色食品、旅游业等产业为重点,认真谋划重大产业项目,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落实综合协调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调度,推动项目尽早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