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脱贫县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快增长

8月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上半年,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消费潜力得到明显释放。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5元,增长16.2%,增速比上年同期快9.2个百分点,比全国和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高1.6、1.5个百分点。

从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构成情况看,工资性收入增幅最高,是居民增收的主要力量,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工资性收入增长25.2%。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469元,比上年增加496元,增长25.2%,对脱贫地区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为65.6%,拉动收入增长10.6个百分点。

经营净收入增长6.6%。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673元,比上年增加103元,增长6.6%,对脱贫县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为13.7%,拉动收入增长2.2个百分点。

财产净收入增长13.3%。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67元,比上年增加8元,增长13.3%,增速比全省农村高2.4个百分点,对脱贫县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为1.0%,拉动收入增长0.2个百分点。

转移净收入增长13.9%。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226元,比上年增加149元,增长13.9%,对脱贫县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为19.7%,拉动收入增长3.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79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6元,增长17.0%,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8.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