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首座架梁的大桥完成

8月4日,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大河口互通主线三号大桥右幅架梁告捷。据了解,这是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首座完成架梁的大桥。

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云南境内的重要路段,为云南省会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区的主要经济干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建成通车后,昆明到大理车程将缩短至2.5小时。

楚大高速项目大河口互通主线三号大桥右幅架梁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766米,跨径总长760米,全桥共21跨,预应力砼T梁167片。大桥高墩施工主要采用新型重型液压爬模技术,相比传统施工爬模技术,在爬升过程中无需其他起重设备,爬升速度快,安全系数高,劳动强度低,整体施工效率高。

架梁前,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对施工现场人员进行各项岗前培训、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现场技术员跟班作业,安全人员现场把控,责任到人,施工现场24小时连班作业,确保制吊梁、装梁、运梁、架梁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