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昆明高新区近日举行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暨“产业大脑”上线、政策资金兑现仪式。此次揭牌的企业服务中心将通过打造集中办事平台和公共服务窗口,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重新投入使用的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便民服务设施设备,致力营造人性化服务环境,旨在打造“更聪明、更智能、更高效”的自建服务平台,对积极营造“审批事项简、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园区经济监测、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的总平台,昆明高新区“产业大脑”平台是园区实现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服务型智慧政府的重要载体。项目的建设应用,将有效辅助全产业链、全方位研判园区产业发展态势,为园区巩固发展根基、推动改革创新、带动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潜力提供大数据支撑。

当天,昆明高新区还对114户企业承担的120个项目和102户楼宇入驻企业给予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科技创新和楼宇入驻绩效奖励,奖励资金共计6386万元。此次政策兑现,从通知、申报、评审到资金兑现环节,全程运用“产业大脑”企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申报、数据比对,实现政策通知“全覆盖”、提交材料“零见面”、资金兑现“秒到账”。交通银行昆明高新支行、光大银行昆明高新支行还为获得第二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两家企业发放贷款,其中昆明理工恒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人民币700万元贷款,云南邦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人民币64万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