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税务助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壮大

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近年来,阿里地区税务部门聚焦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通过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各项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助力光伏发电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注入“税动力”。

随着《阿里地区可再生能源整体规划报告2022年—2035年》的编制和实施,阿里地区利用光照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投产,为地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贡献力量。

为此,阿里地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靠前服务,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及时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费)问题,增强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税务部门不仅耐心为我们讲解企业能享受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还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远程线上辅导这些贴心的服务举措,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创造有利条件,让我们更有信心在阿里地区投资发展。”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