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3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现代服务业专项组以及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领导任维、罗梅、张洪波、次仁平措分别出席。

陈永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推动2024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开展对标行动,努力创建“藏好办”营商环境品牌,积极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招投标专项整治,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加强政策宣讲解读,持续推进政务、市场、建设、要素、法治环境改善,努力在横向上静态实现最好、纵向上动态做到更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特别是企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拿出过硬举措,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投资者获得感。

陈永奇强调,要把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康养、居民消费、商贸服务、家政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着力加快交通物流、金融、信息、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开展规划引领、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园区提升、项目实施等专项行动,强化资金、项目、人才等要素保障,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全面提升规模和档次,确保服务业稳定增长,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强调,林芝市和自治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创新机制,狠抓落实,抓住国家重大项目实施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强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林芝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