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尼共建“一带一路” 喜马拉雅航空荣获“特别贡献奖”

2022年11月10日,尼泊尔副总统Nanda Bahadur Pun阁下向喜马拉雅航空公司颁发“特别贡献奖”,充分肯定喜马拉雅航空在“连接中尼友谊”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该奖项在尼泊尔中国商会第23周年股东大会上颁发,中国驻尼使馆临时代办王欣参赞出席并致辞。

尼方颁奖词中,对喜马拉雅航空为尼泊尔航空、经贸、旅游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在尼泊尔疫情期间,喜马拉雅航空从中国运送大量重要医疗物资和设备,执飞“疫苗航班”和撤侨航班等多架次援助航班,为尼泊尔政府和医疗机构提供大量捐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尼友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深厚基础和丰富内涵。

作为“一带一路”在尼泊尔的重点项目,喜马拉雅航空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现已成为当地颇具社会影响力的中尼共建“一带一路”航空品牌。近日,喜航因免费执飞尼泊尔为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救援包机,而获得尼泊尔外交部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尼泊尔总理亲自会见喜马拉雅航空负责人并致以感谢和赞赏。

尼泊尔是内陆国,对外交通主要依靠陆运和空运,受地形和经济发展水平限制,公路和铁路交通极为不便,空运成为主要对外交流和连接通道。喜马拉雅航空的建设为当地航空业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航空业为平台,深化中尼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是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尼泊尔当地航司合资成立的中尼合资航空公司。目前运营加德满都往返多哈、科威特、达曼、利雅得、迪拜、阿布扎比、吉隆坡、达卡、吉大港,以及中国北京、昆明、重庆、贵阳、长沙、深圳等十余条航线。近日,喜马拉雅航空开通佛祖诞生地蓝毗尼至吉隆坡航线,未来将开通更多蓝毗尼至其他国家航线。喜马拉雅航空一直致力于建设中尼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努力促进两国交流往来和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