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三极携手京东物流,在纳木措共同守护高原极净生态

2022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启动五周年。京东物流联合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地球第三极与纳木措景区一起,共同发起倡议使用清洁能源和可循环包装箱等绿色低碳的方式的宣传活动,为保护高原的生态环境而努力,共建绿色可持续未来。

纳木措地处被称作“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大湖,也是西藏的第二大湖。纳木措流域因涵盖冰川、高山冻土、季节积雪、湖泊、高寒草原(草甸)、湿地等多种自然介质,具有青藏高原独有的生物多样性,也成为开展环境监测的理想场所,为研究该区域乃至整个青藏高原的环境变化提供了一个天然实验室。

为了共同保护这颗璀璨的高原明珠的生态环境,并推广至整个西藏,在本次活动中,京东物流联手地球第三极,以在纳木措使用新能源车和可循环使用的青流箱进行配送的形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废旧包装,同时在纳木措景区设置“Hi地球,我是青流”的环保宣传点,向游客传递绿色减碳的环保理念,共同守护高原明珠的极净生态。

自2017年启动“青流计划”以来,京东物流携手上下游伙伴,持续推动供应链端到端的绿色化、环保化,目前已有超过30万家企业、亿万消费者参与其中。地球第三极作为西藏自治区品牌兴藏的重要部署和对外宣传的名片,也一直秉承着“守护极净生态,造就极净品质,馈赠极净生命”的品牌价值观。

以本次环保合作活动为契机,地球第三极还将继续携手京东物流,共同推动低碳转型与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