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舞台妆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为促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文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舞台化妆和造型设计专业队伍,2021年11月22日为期10天的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舞台妆型”培训班在昌都市高藏大酒店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康巴文化艺术团、群艺馆和11县(区)5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拉姆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巴桑拉姆同志深刻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各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借助培训促进自身舞台化妆和造型设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昌都文艺事业。并利用培训使培训内容广泛化,培训结束后各学员做好“传、帮、带”工作,提高覆盖率,使培训成果实现最大化。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区外舞台化妆和造型设计领域有一定成就的教师来授课,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围绕昌都市舞台表演内容及特色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完善和填补昌都舞台妆型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