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3月份的贸易逆差扩大到了49.3亿美元

根据菲律宾统计局(PSA)的数据,由于商品进口继续超过商品出口,菲律宾3月份的贸易逆差扩大了。

据统计,今年3月的进出口差额为49.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9亿美元和去年2月的39.1亿美元。

今年3月,出口总额为6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1.8亿美元减少了9.1%。

但是,3月份的出口额较今年2月份(50.8亿美元)有所增加。

电子产品出口额同比降幅最大,从今年的39.6亿美元降到了34.9亿美元。

其次是椰子油,减少了5182万美元;旅行用品和手袋则减少了3469万美元。

今年3月,中国是菲律宾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出口额为14.2亿美元,占菲律宾出口总额的21.8%。

今年3月,该国的进口额为1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7.7亿美元减少了2.7%。

不过,3月份的进口额较2月份的89.8亿美元有所上升。

3月进口额同比降幅最大的商品类别是矿物燃料、润滑油及相关材料,减少5.1928亿美元;电子产品:4.1529亿美元;医药和制药产品减少了2.2101亿美元。

中国也是菲律宾最大的进口商品供应国,出口额为25.7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22.4%。

3月份的货物贸易总额为179.8亿美元,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189.5亿美元,但高于今年2月份的140.6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的贸易逆差达到了14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0.8亿美元。

1月至3月期间的出口从2022年同期的194.3亿美元下滑了13.2%至168.6亿美元。

与此同时,进口从去年同期的325.1亿美元下降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的314.4亿美元,降幅较小,为3.3%。

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首席经济学家里Michael Ricafort说,未来几个月,由于美国经济放缓或衰退的风险,全球一些大宗商品价格最近出现了回落,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出口构成了挑战或风险,但仍可能有助于缓解该国对石油和其他主要全球大宗商品的进口。

他说,近几个月来天然气、煤炭、小麦、大豆、铁、钢、铜和镍等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调整,可能有助于减少印度的进口支出,缩小贸易逆差,并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