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河水位再次下降,运费上涨

船舶经销商周五表示,德国莱茵河的水位在炎热的天气下继续下降,使航运成本上升,因为船只不能满载在河上航行。

河上的货物运输仍在继续,但船只有时被迫空载航行。

莱茵河的低水位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打击德国两个燃煤发电站的产量。

科布伦茨附近的考布(Kaub)的水位尤其低。周五考布的参考水位只有56厘米,船只需要大约1.5米的水位才能满载航行。

船舶经销商表示,周五从鹿特丹到卡尔斯鲁厄(考布以南)的液体油轮驳船的现货价格上升到每吨约94欧元(96.15美元),当天上涨了2欧元,与6月份每吨仅20欧元左右的价格相距更远。

“在莱茵河上运营约100艘船的DTG航运合作社主任罗伯托·斯普朗齐说:”我们正在继续航行,但我们只能装载约25%至35%的船只容量。”这意味着客户往往需要三艘船来运输他们的货物,而不是一艘。”

航运当局在低水位时不关闭河流,让船只经营者决定何时停止。

斯普朗齐表示:”在航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航行。”

他说,由于德国为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而采取了增加燃煤发电的措施,因此航运能力已经很紧张。他说,大量的船只也已经转移到多瑙河,以运输无法通过海路运输的乌克兰粮食出口。

莱茵河是一条重要的商品运输路线,包括谷物、化学品、矿物、煤炭和包括取暖油在内的石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