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认为今年海运集装箱需求疲软

航运集团马士基(Maersk)周三表示,预计2022年全球集装箱需求增长将放缓。由于消费者信心恶化和港口瓶颈,第二季度海运集装箱数量减少。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交通拥堵持续,且乌克兰战争打压了消费者信心,尤其是欧洲的消费者信心,海洋(航运)成交量走软。”

被视为全球贸易晴雨表的马士基(Maersk)表示,第二季度装载到船上的集装箱数量同比下降了7.4%。

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市场份额约为17%。该公司将其对全球集装箱需求的预期下调为-1%至+ 1%区间的低端。

这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公司证实了周二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数据,当时它还上调了2022年的利润预期,因为拥挤的全球供应链推高了运费的持续时间比预期更长。

该公司表示:“在欧洲,由于最终需求疲弱,零售商和制造商将集装箱存放在港口和仓库,供应链仍然拥堵。”

这与美国的情况类似。美国最大的仓储市场已经满员,主要零售商警告称,服装、电子产品、家具和其他商品的销售正在放缓。

在供应方面,马士基表示,交货时间仍然很长。

该公司表示:“目前仍不确定,包括陆路运输和仓储瓶颈在内的产能限制何时会减弱。”

尽管由于拥堵,第二季度的整体运费仍然很高,但马士基表示,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短期和现货运费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