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一季度油气产量创新高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记者昨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石油、天然气产量创历史新高,均同比增长7%以上。

今年是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关键之年,渤海油田立足当前进一步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着眼长远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持续增强油气保障核心功能,以储量变产量的“硬核”成绩实现“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刷新渤海探井测试产能最高纪录;渤中26-6油田储量升级,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实现重大跨越。

在产能建设上,渤海油田多打井、打好井,推动绥中36-1/旅大5-2油田二次调整等重点项目投产。目前已部署41个钻完井作业点、40个动管柱修井作业点,打破渤海油田高峰作业纪录,并且加大工程标准化预制和模块化建造规模,增强“端牢装备饭碗”的底气。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渤海油田着眼协同融入大局大势,10年间勘探发现渤中19-6、渤中13-2、垦利6-1、垦利10-2等多个亿吨级油气田,油气产量突破日产10万吨大关,以保障能源安全“一域”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按照部署,渤海油田努力提升传统能源行业“含新量”,将渤海油田打造成为集勘探开发一体化、工程建设标准化、油气生产智能化、经营管理精益化的标杆能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