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一是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跟踪在建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今年以来,盛通包装、登峰材料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海力特新材料等38个项目结转续建,北玻、博纳斯威、中联信达等3个项目竣工投产。

二是抓实主体培育。实行分类分层分级、动态跟踪管理的梯队培育行动,推动企业“小变大”“弱变强”,持续壮大制造业企业群体规模。目前,共培育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产品)2家、市级单项冠军培育企业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2家。

三是推进数智融合。深入街镇园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讲,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批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积极引导中小制造企业利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今年以来,培育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项目7个,日立电梯天津工厂较去年生产效率提升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