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全力推动乡村休闲农业发展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一是加快打造旅游片区。计划投资10亿元实施重点建设提升项目32个,全力推进“五彩官庄”“七美下营”“乐享穿芳”3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和精品线路建设,建立工作台账,按图索骥、按表推动,确保“一年见成效、两年聚产业、三年树品牌”。目前,3个片区三年发展规划全部编制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

二是提升休闲采摘服务。实施津农精品“品牌提升”工程,高质量推进罗庄子红香酥梨、下营山楂品牌打造工作,不断提升蓟州“好山好水好农品”美誉度,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同时,以农产品采摘为核心,借助丰收节、赶大集、各类文体赛事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农产品进民宿、进景区、装满后备箱活动,让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拿的省心。

三是强化产品宣传推介。全年策划举办特色旅游活动33个,内容涵盖春季踏青赏花、夏季纳凉嬉水、秋季采果观叶、冬季冰雪运动,形成贯穿全年的旅游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个个是精品”。同步做好春、夏、秋、冬休闲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推介,着重加强3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活动的宣传推介,提高蓟州乡村旅游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