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第37届科技周开幕式及主场活动于2023年5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同方知网天津分公司携知识创新服务解决方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7馆,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科普网络竞答活动展位与大家如期见面。

为深度融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本届科技周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部署要求,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结合“全域科普强基础 科技创新赢未来”副主题,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5月2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尚斌义,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罗进飞,天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侯建国、副部长张威等领导一行视察了中国知网特色展区。同方知网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敏重点介绍了中国知网在市科协科普部的指导下,首次在世界智能大会上搭建了“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科普网络竞答活动”答题平台,实现了科技知识科普化。这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科研、产业、教育”融合的展示,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知网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中承担的社会责任。

此次参展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科普网络竞答活动,中国知网搭建了“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科普网络竞答活动”答题平台,针对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参展单位线上、线下的展示内容,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面向市民开展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线上科普答题活动,强化了智能科技科普资源供给。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参与答题人数众多,此活动激发了市民了解参与世界智能大会的热情,助力提升了市民数字素养和相关技能。

另外,在本次展会上,同方知网天津分公司通过围绕全域科普及科技创新领域,对知网在大数据及装备制造、生态环境、新能源、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等行业科研领域的数字资源进行了展示,并在活动期间面向各机构提供知识服务平台产品试用服务,相关产品包括机械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知识服务平台、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知识资源总库、电子信息产业知识服务平台、药物警戒文献监测系统及生态环境知识资源总库等,传递了数字社会新理念,为全域科普工作提供了广泛的知识支持和平台支撑。

未来,中国知网将始终以“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传播、承担社会责任”为定位,继续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文化软实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