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18个项目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我市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组织了总投资399.7亿元的18个项目,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进一步优化全市投资结构,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和金融机构参与建设。

据了解,此次集中推介的有4个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包括北辰京津医药谷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天津段项目,蓟州区再生水厂建设项目,蓟州区农村输配水工程。其中,总投资128亿元的北辰京津医药谷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高标准建成以生物医药、中医药、高端医疗器械为主导,集研发生产、公共服务、生态宜居为一体的产业与城镇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区。蓟州区再生水厂建设项目,将建设再生水厂一座,处理规模5万吨/日,铺设管网20.51公里。

文化旅游领域共5个项目,包括大兴峪、小龙扒中医药养生基地项目,西井峪景区项目,西果园旅游村项目,B1线文化街站地铁上盖项目,B1线车站北路站地铁上盖项目。其中,大兴峪、小龙扒中医药养生基地项目将建设110亩中药种植体验园,提升改造7套功能区,以及5万平方米灌溉系统、药膳馆、国医馆、中药铺、培育研发中心、瑜伽馆、康养小院等,拟采取民间资本控股方式引入投资额5649万元。西井峪景区项目将对西井峪核心村、后寺村、桃花园村等进行基础设施提升、业态布局和景区打造。

农业和生态领域共5个项目,包括东湖兴农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创意生态园项目,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带东丽区务本河泵站扩建工程项目,天津市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宁河区岳龙镇乡村振兴项目。其中,天津市北大港湿地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拟采取PPP模式,引入民间资本投资额4.5亿元。

商贸服务领域包括滨江国际大饭店、滨江购物中心、滨江商厦3个项目,总计拟引入民间资本投资额超10亿元。

体育领域项目为新建宝坻区体育场综合体项目,拟引入民间资本投资额6亿元。

据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处长李芃介绍,此次集中推介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明确。为进一步激发民间资本活力,不断拓展投资空间,我市已建立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的长效机制,依托推介项目公示平台,常态化发布推介项目清单,欢迎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持续关注,与具体实施单位对接参与我市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