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汽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融资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昨天,记者从智己汽车获悉,上汽旗下智己汽车已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由中国银行旗下中银资产领投,农银投资、临港集团等共同参与投资,宁德时代、Momenta、清陶能源等科技公司跟投,企业生态圈进一步扩大。同时,智己汽车A轮融资方——上汽集团、工银投资、交银投资继续追加投资。

据智己方面介绍,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支撑智己汽车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加速拓展,并支持其刚刚宣布的进军海外市场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融资方包含不少汽车产业链明星企业,如宁德时代、Momenta、清陶能源等,其中大多与上汽有过合作。2023年,清陶能源就曾宣布与上汽联合开发的第一代固态电池已完成装车试验,续航超1000公里,有望2024年在智己汽车车型上实现规模化量产。

2020年11月,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上海张江集团联手打造推出智己汽车品牌。2022年8月,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融资,共获得30亿元融资资金。

自完成A轮融资至今,智己汽车推出了三款中大型纯电高端车型,最新款车型LS6连续多次获得“中大型纯电SUV”月度销量第一。近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市场关注的智己下一代车型L6进行全球首秀。同时,智己汽车还在车展上官宣将在今年开展出海计划。

智己方面介绍,L6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这是智能化、电动化科技集大成的全新一代颠覆性产品。智己汽车的城市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已逐步开通,这一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年内将覆盖全国100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