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酒店与SG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提升酒店业可持续发展质量

11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期间,锦江酒店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的有效期截至2026年。锦江酒店首席执行官沈莉与SGS中国区副总裁李卫、SGS电商及数字化事业部副总监贾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SGS中国区副总裁李卫和锦江酒店首席执行官沈莉

签署并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悉,合作双方将聚焦国内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otel Sustainability Basics/HSB)验证合作、推动本土酒店行业可持续发展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等,为提升酒店各关联方的可持续发展意识,检验规范运营过程中的相关行为标准提供专业意见。也为行业整体提升产出有益借鉴,促进高质量发展行业生态。

锦江酒店首席执行官沈莉表示,锦江酒店是酒店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实践者。当前高质量发展规划伴随双碳时代已然来临,锦江酒店从自身出发,通过战略、运营、品牌、营销、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ESG探索,积极引领上下游产业链、行业相关方展开ESG实践,共同推动酒旅行业在双碳时代的优化、新生。自8月份以来,已有超160家锦江酒店旗下酒店通过“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SB)中的8项首要基准验证,并由验证方SGS颁发HSB验证证书。

锦江酒店首席执行官沈莉在签约现场致辞

例如,此次参与进博会指定接待任务的锦江都城经典上海青年会人民广场酒店、锦江之星上海虹桥枢纽国际会展中心店、康铂酒店上海外滩店、康铂酒店上海静安店等酒店均将世界旅游与旅行业理事会(WTTC)授权的HSB标识放置在酒店入口或大堂公区醒目位置,以此引导更多消费者参与可持续旅宿。

通过HSB验证的酒店将验证证书放在了前台醒目位置

除了率先将HSB 12项基准中的8项行动基准纳入酒店运营基本标准中,锦江酒店始终聚焦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核心ESG理念的探索与落地,包括但不限于“去塑化”运营践行、新增素食选择和光盘行动倡议等多元化的ESG工作,仅“去塑化”一项,已有27个旗下酒店品牌参与,并陆续将一次性拖鞋的塑料袋外包装换成环保纸绑带,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120万吨。而践行绿色行动不止于酒店端,更渗透到产业上下游,锦江全球采购平台(以下简称GPP)积极推进绿色清洁剂整合,确保具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绿色清洁剂最终覆盖酒店全部应用场景。锦江WeHotel会员体系对获得HSB验证的酒店均在预定页标示“可持续酒店”标签,鼓励有识之士共同支持可持续性旅宿的落地生根。此外锦江酒店积极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布局“下沉市场”,截至目前,已进驻全国逾660个县,为带动当地文旅发展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GPP自2020年以来采购贵茶集团茶叶制品。分布在233个城市的760家锦江酒店门店采购了贵茶产品,累计销售额近800万元,辐射带动35家上游企业,近5万茶农增收致富。锦江酒店为贵州茶叶走出贵州,带来了切实有效的分销助力。

当前绿色革命伴随双碳时代已然来临,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向业界诠释了锦江酒店携手SGS在共同提升酒店各关联方的可持续发展意识、积极推动锦江酒店旗下品牌践行可持续发展行动的坚定决心,也将为酒店业在HSB标准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珍贵范本,更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向可持续发展转型,共建良性循环的高质量发展行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