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落户临港

据昨天,波士顿科学公司宣布,将在上海设立中国区首个生产制造基地。记者了解到,波士顿科学医疗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将落户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园区,临港集团、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和波士顿科学三方代表完成签约。

波士顿科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微创介入医疗器械公司之一,核心产品和服务包括心脏介入、外周介入、内窥镜、泌尿和神经调控等领域。2022年,波士顿科学全球收入超过120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波士顿科学总营收36亿美元。

波士顿科学成立44年来,引领全球微创医疗技术的发展,通过提供高性能的医疗解决方案,降低医疗成本,满足广大患者的医疗需求。

此前,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生产工厂已落户临港生命蓝湾,此次波士顿科学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标志着又一家世界级医疗器械公司选择上海,为临港乃至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波士顿科学方面表示,将充分利用其全球经验赋能本土生态圈,加速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本土化进程,有效缩短国外创新技术抵达触及中国患者的“时间差”,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创新产业链的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