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推进工作全面启动

《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推进工作全面启动

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推进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30日在上海举行,同时《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编写推进工作也正式全面启动。会议的成功举行,表明在全国商业综合体行业内吹响了践行“绿色双碳”国家战略的冲锋号!

由万达集团、龙湖集团、合生商业、侨福芳草地、尚嘉中心、圆融集团、印力集团、中海商业、伟禄商业、正和承邦、熙领商业、印盈投资、德勤中国、钛和集团、尤安设计、善能生态、美的集团、意汇设计、鼎实建筑、蓝硕科技、格力电器、金螳螂建筑、众启建筑、润和软件、顿汉布什、汉森电梯、金为新材料等首批“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推进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与东江实业、中新城镇化、海尔智慧楼宇、东芝电梯、长兴电力、海鼎科技、富士电梯等国内主流商业地产、购物中心、建筑设计、绿建咨询、智慧楼宇、暖通设备、商用电梯、建筑工装、绿建材料、检测认证领域的40余位产学研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共商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任、中购联发展委员会主任、全国商业综合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委员郭增利先生莅临会议现场并就“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行动计划”的推进作主旨报告。郭主任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吹响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号角的背景下,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同样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整个行业需要一种新的力量来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生态圈以推动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绿色低碳新发展,通过降本增效及节能降碳技术的运用提升项目的运营价值、资产价值、资本价值。”,“行动计划的推进,在产业链领先供应商技术的支撑下,通过部分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先行先试形成多元化推动机制来助推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更多的企业机构一起参与到行动计划的推进工作中来,形成新生态圈合力,协同共进。”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任、中购联发展委员会主任、全国商业综合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委员郭增利

会议协办单位领导,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潘允哲先生代表公司对于“行动计划”发起单位专家莅临上海,参与本次讨论会致以诚挚的欢迎。

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潘允哲

会议由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碳中和工作处处长、中购联综合体展览项目协作中心秘书长崔铭先生主持,在7个多小时的专业研讨后,与会专家认为,建立商业地产绿色生态圈,实现绿色低碳新发展的大好机遇已经到来,时不待我,机不可失。与会专家一致认为:

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碳中和工作处处长、中购联综合体展览项目协作中心秘书长崔铭

一、在当前商业综合体实施绿色低碳新发展的过程中尚未形成模块化、系统化、集成化发展体系的前提下,推进《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的编制可以根据商业综合体行业的特点来有针对性指导和助推商业综合体行业可持续发展。

二、“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行动计划”的推进,务必建立覆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建筑设计、绿建咨询、智慧楼宇、设施设备、绿建材料等商业综合体全生命周期的合作生态圈,先行先试,合作发展。

三、在全国商业综合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推动下,在首批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推进工作专家委员会的组建、《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编制启动后,陆续开展“全国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编印《全国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示范项目优秀供应商名录》、组织专业研讨技术交流等工作是保障“行动计划”顺利实施的良好工作抓手,目标清晰、路径明确。

会议召开期间,同时举行了“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推进工作专家委员会”授证仪式。首批27位专家委员、9位执行委员获颁证书。“专家委员”和“执行委员”名单将根据全国商业综合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情况适时进行增补调整。

《全国商业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和ESG专业指南》暨《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应用示范与评价标准》及《全国商业综合体绿色低碳示范项目优秀供应商名录》拟于2023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主题为”绿色,重构商业地产”的“中国商业地产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暨2023上海国际商业综合体产业展览会”上正式向全国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行业发布。

附《关于成立“全国商业综合体碳中和推进工作专家委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