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助推小微科创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宝山区加快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给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日前,宝山区信息委举办“云赋营商,益企成长——小微科创企业上云项目发布会”,为更多在地初创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便捷上云服务,其中部分优质企业可享受免费上云及资费优惠。

对于初创小微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专业技术开发团队、高昂的转型成本和资源投入。为破解初创小微企业面临的能力难题与资金难题,宝山区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打造为在地优质初创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质上云服务,真正实现将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转化为政府助力企业的重要“着力点”。

支持初创小微企业上云,既要满足企业需求,又要发挥好政策资金的撬动作用。为此,宝山区信息委制定了政策扶持办法,根据企业上云资源需求,分别给予5万元至10万元的上云资金支持。同时,与阿里云公司牵手,形成个性化精准服务的上云方案供企业进行选择,并为上云资费提供15%—25%的优惠。

据悉,小微科创企业上云项目首期3年,每年评估后可持续续约。目前,已有30多家优质小微企业上云,产值达15.4亿元,上云后部分企业业务量上升35%以上。

与会专家与企业一致认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实现“上云、用数、赋智”三个阶段,宝山区赋能小微企业上云已完成“从0到1”的跨越,未来可以从应用层面更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下一阶段,宝山区将持续深化项目,扩大增量和上云规模,推动更多小微企业上云,由“企业上云”向“云上企业”转变,由上云向上链转变,为宝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