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输中国柑橘在沪通关 有望成上海水果消费市场新宠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海关总署去年发布公告,正式允许符合要求的伊朗鲜食柑橘进口。这是作为中东地区水果种植大国的伊朗首次获得我国海关总署准入。3月17日23时,来自伊朗的W 5077航班落地浦东机场,机上搭载1780千克柑橘,主要品种为脐橙,成为沙漠之国伊朗首批次输华水果。

为减少新鲜柑橘的货损率,浦东机场海关提供一揽子便利措施,量身定制监管预案。3月18日14时,该批次柑橘已完成全部通关手续,离开浦东机场,第一时间投放上海消费市场。

伊朗作为传统农牧业国家,是全球14种农产品的最大产地。伊朗每年的柑橘产量约550万吨,居全球前十。另悉,今年2月,伊朗苹果获得我国海关总署准入,成为第二种获准出口中国的伊朗水果。随着空中走廊打开,中伊农产品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新的拓展点,伊朗柑橘和苹果,有望成为继智利车厘子、新西兰猕猴桃、墨西哥牛油果后上海水果消费市场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