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13号线西延伸段施工 诸光路部分路段将限行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记者昨日从申通地铁获悉,为配合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诸光路站顺利施工,诸光路(徐民东路-崧泽大道)将于3月17日22时起,采取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北向南方向机动车需从周边道路绕行,实施时间预计自2023年3月至2025年6月,为期约27个月。

13号线西延伸工程是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终点站诸光路站位于青浦区诸光路(徐民东路-崧泽大道)西半幅道路下方,毗邻国家会展中心。

受周边地块建设和诸光路地道下匝道限制,车站建设期间,诸光路无法满足道路“占一还一”的要求。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施工期间,现状诸光路改为单向三车道,保障诸光路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开通诸光路西侧与诸光路平行的蟠秀路临时道路(双向四车道+一根可变车道),疏解诸光路由北向南的车流,保证国展中心西侧车辆的顺利进出,以及诸光路对过路车流的通行能力。

诸光路站公交上下客点疏解到蟠秀路、徐民东路和崧泽大道。

诸光路站施工路段毗邻国家会展中心。据交警部门预计,会展期间施工现场周边崧泽大道诸光路路口、崧泽大道蟠秀路以及徐民东路北向南将面临拥堵。“4月18日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上海车展,届时交通通行压力将增加,在此提醒车主提前规划行车路线,注意关注沿线绕行提示,确保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