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制大型邮轮将成首艘“5G邮轮”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为中船嘉年华全新中国邮轮自主品牌爱达邮轮(Adora Cruises)旗下国产首制大型邮轮实现全船5G移动网络覆盖与应用,打造全球首艘“5G邮轮”,开创全球“5G邮轮”先河。

据悉,正在外高桥造船建造的国产首制大型邮轮将搭载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WiFi6和手机5G网络可随心选择,用户在船上的无线接入速率也将成倍提升,联网方式更加可靠、便捷和灵活。未来,随着中小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再结合邮轮上已部署的5G网络,爱达邮轮将为游客提供与陆地上完全相同的网络体验。

目前,爱达邮轮旗下国产首制大型邮轮已全面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系统调试阶段,计划于2023年年内完工交付。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也已进入实船建造阶段。随着邮轮船队规模的扩充,爱达邮轮将持续与上海电信合作部署更多“5G+”邮轮,构建中国邮轮产业新的生态体系,塑造中国邮轮产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