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生能源重磅推出「奇巧」系列工商业储能产品,储能更安全,资产更长寿!

1.png

关键词:奇巧储能产品
2023年1月6日,由美克生能源主办、以“连接 · 聚变”为主题的“绿电来生态产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办。知名企业、一线媒体、能源行业重要机构与美克生全体员工共同出席本次产品发布会。

01

全新工商业储能产品发布

发布会上,美克生能源全新工商业积木式储能产品——奇巧系列正式发布,为工商业企业优化用能成本,打造零碳工厂,实现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奇巧出自“守正出奇,神工天巧”,寓意奇巧产品更智能且出众的配置,更紧凑而巧妙的内部设计。

2.jpg

工商业储能是分布式储能系统在用户侧的典型应用,其特点是距离分布式光伏电源端以及负荷中心均较近,可以最大化提升光伏自发自用率,降低工商业业主的电费开支,助力企业节能减排。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行业大趋势下,各种利好政策出台,正逐步明确工商业储能在电力市场中的地位、丰富工商业储能的商业化盈利渠道,助推工商业储能商业模式加速形成。

美克生能源本次发布的奇巧系列产品 ,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是为工商业企业开发的高安全、高可靠、长寿命、标准化储能产品,可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对于耗电量大的商业和大工业用户,可通过光伏+储能配套的模式实现电力自发自用,厂区扩容,削峰填谷,提升生产能力,降本增效。对于医院、学校等不适用于安装大规模光伏自发电的场景,则可通过单独安装储能系统达到备用电源、降低需量的目的。针对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可通过布局“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构建绿色出行体系,打造低碳交通城市,动态扩容,减少充电高峰时对电网的冲击。

微信图片_20230112145548.jpg

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表示,“奇巧系列储能产品的容量在100度电到300度电之间,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想象空间,在上海、广东、浙江这些地区,有较高的峰谷电价差,基于削峰填谷就可以带来不错的收益,发达地区比较完善的电力市场机制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价值空间去挖掘,另外,伴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配电台区的高比例过载问题需要储能去灵活增容,还有一块很大的需求在电动汽车,随着电动车体量的增加,未来会有大量的充电桩在城市,在家庭当中去布置,配网容量会非常紧张,所以充电桩配置储能将是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我们希望未来奇巧储能产品涉入更多应用场景,打造零碳城市风景线。”

02

揭秘储能新品四大优势

搭载PSS系统,产品更安全

工商业储能产品,“安全”是第一要义 。美克生能源本次发布的奇巧系列储能产品是首款搭载PSS系统的储能产品。PSS系统是美克生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预诊断系统,可以为每节电芯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血液级”安检评估与精准运维,集合智能诊断、长期预测、运维指南等功能,实现电芯免拆检测,将“预防做到消防前”,真正做到让储能电站更安全。目前PSS系统已应用于多家央国企储能项目,累计管理超1.7GWh的储能资产。4.jpg

积木储能实现模块化灵活堆叠,并联运行
工商业储能是用户侧储能系统的主要类型之一,需求的多样性是其一大特点,针对这个特点,美克生能源研发出更为灵活的“积木式”储能系统,类似于搭建积木,针对储能项目的具体需求,可以实现模块化灵活堆叠、并联运行,根据业主实际用电情况配备合适规模的储能。

5.jpg

外观设计融合东方元素
奇巧系列储能产品的外观在现代工业美学中融入了东方元素,黄金比例,美观大方。散热孔设计成龟纹锦造型,既有超强的科技未来感,又与中国文化里“福禄六顺,长寿安康”的传统美学理念交相呼应,碳元素灯带的六边形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古今结合,低碳启迪。

6.jpg

设计严选,破解储能“不可能三角”
储能系统的运行效率直接影响收益,因此效率对工商业储能至关重要。奇巧系列储能产品,颠覆传统储能产品模式,兼顾先进设计理念与世界级储能安全技术,一举破局储能“不可能三角”,实现储能安全、可靠、经济同时并存,让工商业储能更稳定、更高效、更增值。产品采用双冗余设计,双重保险万无一失;总断路开关控制,保障完全电气隔离;采用优质电芯,首年衰减 <1%;单簇排列,可用容量提升5%;隔离风道,冷热分区,智能恒温;搭载高稳定PCS,支持100%三相不平衡负载。

7.jpg

03

全方位解锁工商业应用场景

城市光储充场站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不断普及,用户对于充电桩数量、充电功率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光储充场站通过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实现充电站的能源由光伏供给,提高光伏自发自用率。同时,安装奇巧储能产品可缓解充电高峰时充电桩大电流充电对区域电网的冲击,并通过动态扩容应对车辆集中充电需求,另外,通过峰谷差价套利,也可以给充电站带来非常可观的收益。

8.jpg

工业园区

我国很多工厂都属于高耗能产业,用电量大,企业可以通过安装奇巧储能产品削减用电尖峰时的负荷,控制最大用电需量,从而进一步降低综合用电成本。此外,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高耗能产业会有一定的碳排放考核指标,安装光储一体化系统,可以提升用绿电的比例,达到碳排放的考核指标。这种场景在世界范围内数量增加迅速。

9.png

大型商场
商场作为公共场所,在白天的用电高峰期耗电量大 ,到了晚上,商场关门后,耗电量几乎为零,可以通过安装奇巧储能产品低充高放,实现能量时移,减少用电成本,在商场负载较低时,与电网智能互动,利用空余负荷完成需求侧响应,提升能量利用率,并且商场存在一些重要、应急负荷需求,奇巧储能产品作为后备电源。
医院,数据中心、政府特殊机关等
医院,企业数据中心、政府特殊机关等一些需要24小时不断电的场所也可以安装奇巧储能产品,在电网正常供电时,通过削峰填谷实现收益,减少综合用电成本,在电网停电的情况下,储能系统可以充当UPS(不间断电源)的功能,保证不断电,为医院、数据中心等重要场所的平稳运营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和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储能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唯有实力过硬,才能从容面对技术变革和市场变迁,未来美克生能源将继续深耕数字能源及储能领域,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领先的硬核产品力,刷新工商业及家用储能硬件产品的安全等级,软硬兼具,让储能的经济性与安全性达到极致融合,助力构建零碳社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