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特种邮票在沪发售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昨天6时30分,《癸卯年》特种邮票在上海87个指定邮政网点发售。中国邮政定于当日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3950万枚,邮票二图3800万枚。

凌晨5时,天还未亮,黄浦区龙门路邮政支局的大厅内早已人头攒动。早晨气温较低,但依旧阻挡不了广大邮迷的热情。“我从小爱好集邮,家里满满一书柜都是邮票,闲着的时候拿出来看看,特别有意思。”拥有40多年集邮经历的邮迷严老先生兴奋不已。

《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的第八套,邮票中的卯兔形象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邮票“癸卯寄福”画出富于内涵的蓝兔子形象,意在体现卯兔的生机与活力。第二枚邮票“同圆共生”的设计灵感源自敦煌壁画“三兔共耳”,以奔逐的三色卯兔构成圆形构图,表达出生生不息、团圆美满的吉祥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