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助力数字化转型——科尼数字即将亮相2023上交会

12月22日下午,“中国经济政策沙龙·上海站”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活动围绕“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本次沙龙由国研智库主办,科尼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经济政策沙龙·上海站”现场照片(图)

现场,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兼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博士、上交会负责人徐佳蓓、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戴顺康及承办方科尼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洋等嘉宾出席了现场活动。

数字化转型,从云计算开始

科尼数字副总经理张彬以“云上设计赋能数字变革”为主题,指出当前云计算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云计算与行业深度融合,激活海量数据,服务整个产业供应链,能够推动行业生态共同发展。

尽管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但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我国企业上云率仅有30%。如何帮助更多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呢?张彬介绍说,科尼数字基于过往20年为6000多家企业服务经验,结合元宇宙和云计算的发展趋势,创新性地提出“云工作站”的概念,自主研发了“科尼云设计系统”。登录科尼云,即可一键上云,获取端到端的算力服务,实现云上设计,赋能数字化变革。

科尼云作为高性价比的云端图形工作站,应用场景广泛。不仅支持3D设计、影视制作、云端剪辑、特效解算、实时渲染等场景, 也可广泛应用于日常办公、软件开发、教育培训等场景,一键部署,随时随地,实现云端设计和项目协同。

科尼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彬(图)

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兼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博士指出,近年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比重进一步增加,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将大幅提升。李广乾博士围绕“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政策与趋势解读”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应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体系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始。

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博士(图)

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聚焦2023上交会

现场,上交会承办单位——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与科尼数字现场签订了参展意向协议。科尼数字即将亮相2023上交会。据悉,国研智库、中国电信(上海电信)、科尼数字将在虚拟园区建设和相关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

2023年第九届上交会推介会(图)

科尼数字与上交会现场签订了参展意向协议(图)

在深度对话环节,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学院院长张学生院长介绍说,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建设集团,中建科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等板块。数字化变革的难点是如何将数字化和技术工具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打通业务与数字化工具的转换。

科尼数字郑洋总经理指出,降本增效、提高效率等是企业数字化的目标之一。科尼云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算力存储和资源调配,达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资源总量的节约,对于企业和政府治理存在着重要的意义。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入调研,形成了行业白皮书,帮助行业企业理清数字化转型思路。上海电信聚焦老年人生活场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造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深度对话环节(图)

【科尼数字简介】

创立于2004年的科尼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辐射全国,是专业软件服务行业的翘楚企业、国内领先的软件服务集成商。科尼数字始终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设计分析、软件技术咨询服务、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云系统集成等多个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2021年科尼数字结合云计算技术,全新推出安全、便捷、具有设计基因的企业云工作站服务——科尼云设计系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基础。

【国研智库】

国研智库是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背景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单位中国发展出版社发起设立的智库咨询与传播平台。国研智库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的专家优势,整合国家部委和首都高校智库资源,创新发展以智库为核心业务的文化产业,包括咨询研究、会议会展、智库园区等业务。其中,国研智库论坛是国研智库品牌旗下的智库交流平台,已成为中国智库行业的知名品牌。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介】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我国唯一 一个以技术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展会,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技术贸易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第九届上交会将于明年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其中数字技术板块将围绕“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数字生态”主题,展览展示数字智造、商用密码、智能机器人应用等多个等领域的先进成果,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