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脑科学研究院连续第三次支持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大会 独家战略合作提供全面服务

11月27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学术会议举办。继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大会的成功合作,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CNS)独家战略合作,对第十五届大会进行全面支持。

此次大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TCCI冠名资助了大会主题演讲,以及中国年度神经科学重大成果评选和发布。同时,旗下科学媒体“追问”(nextquesiton)承担会议学术内容独家采编报道,旗下苏格拉底实验室(Socratic Lab)提供会议直播、互动交流等支持,不仅推出会议电子手册等功能方便与会者,更重要的是,专业团队收集、归纳和整理高质量的学术问题,支持、引导科学家以追问的形式持续交流、探讨。

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一直致力于通过支持全世界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推动脑科学领域的跨国界、跨学科交流。仅2022年,就在亚洲、北美、欧洲主办、资助了150多场学术会议,包括主办“面向大众的神经技术”国际论坛、“音乐与大脑”国际论坛、“对话大脑”院士论坛系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脑机接口主题论坛,与Science杂志合作主办“神经调节与脑机接口”主题论坛,资助欧洲神经科学学会联盟年度论坛、国际认知计算神经科学大会、全球华人青年科学家认知论坛等。

2019年,TCCI资助了第十三届CNS大会主题发言和开幕晚宴。2021年,TCCI不仅继续资助第十四届CNS大会主题发言,还首次在会议现场举办了“TCCI脑机接口,人工智能与精神健康”主题论坛。从去年开始,TCCI与CNS神经外科基础与临床分会共同推出国际学术会议“对话大脑”院士论坛,聚焦脑机接口、神经修复、脑缺血与类脑器官、世界一流大学布局脑科学研究等话题,邀请中外院士对话、交流,累计近200万人次观看在线直播,受到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