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房屋重阳节慰问200户孤寡老人,以暖心行动守望邻里

 人到暮年,所面对的不仅是时间的流逝,经济压力、健康问题、记忆退化每一项对孤寡老人来说,都是莫大的挑战。爱老助老是社会的责任,同时也是太平洋房屋的责任。

  作为社区好邻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太平洋房屋开展了为期3天的重阳党建活动,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太平洋红马甲志愿者为200户孤寡老人送去慰问礼品和真诚祝福,以暖心行动守望邻里。

  “来看望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记者跟随慰问的太平洋房屋志愿者了解到,孙阿姨(化名)5年前患了宫颈癌,长期服用药物,两天去医院做一次透析,饱受病痛折磨的她,最终还是失去了自理能力,卧病在床。自从阿姨生病后,家里的活儿都扛在了张叔叔肩上,两位老人一辈子的积蓄也被陆续花光。

  听闻孙阿姨家的情况,志愿者们提议帮忙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担心给大家增添麻烦,张叔叔委婉拒绝了,亲切地握着他们的手说道:“谢谢侬…谢谢…重阳节带礼物来看望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叔叔,我们不怕麻烦,以后您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到我们门店来,我们随时都在。”太平洋房屋的志愿者们说。

  “你们像兰花一样真挚”

  当记者和太平洋房屋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另外一户困难家庭家中,这户家庭的两位老人已经75岁了。叔叔因为患有脑梗,已经接连两次进入医院治疗,日常行动几乎依靠轮椅,家里的大小事务全由阿姨操持。

  在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慰问礼品后,阿姨拉起了家常,细心的太平洋房屋志愿者了解到阿姨目前非常担心叔叔脑梗复发,害怕自己一个人无法应对。

  看着李阿姨面露愁色,志愿者主动说道:“阿姨,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有事情随时打我电话,我一个人不够,门店还有很多小伙伴,大家都是邻居,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太平洋房屋志愿者的话令李阿姨十分感动,临别前,向志愿者们送了两盆自己养的兰花,并说:“谢谢你们!太平洋是大企业,不仅服务好,你们这群小伙子也很真挚,像兰花一样!”

  “肩负责任,能帮则帮”

  卢阿姨是康城的一位老人。当志愿者按响门铃表明来意后,卢阿姨对于他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忙前忙后招呼着志愿者们喝水。

  尽管年纪大了,平日里还要照顾身体不好的老伴。但卢阿姨脸上总是笑呵呵的,甚至担当起社区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

  卢阿姨对待生活的热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同时,在聊天的过程中,卢阿姨还认出了疫情期间一直在社区内做大白志愿者的甘纯良,她直言,太平洋房屋让他们感受到了好邻居的强烈归属感,对于重阳节的关心非常感谢!

  重阳“欢孝”活动是太平洋房屋公益路上持续坚持的一项社区服务。自成立以来,太平洋房屋以门店为基点,全城650+门店,化身社区服务站、爱心接力站!为居民提供红马甲志愿服务、十大便民服务……不断拓展门店公益功能,以多种举措履行社会责任,获得无数居民的认可和信赖。